首页
> 市国资委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002546234/2020-339913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发文日期: 2020-01-20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良获评“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
发布日期:2020-01-20 14:25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1月9日上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杭州召开。会上表彰了全省300名“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其中,来自嘉兴的19名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荣获“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殊荣。在入围的19位嘉兴人中,就有一位是嘉源人——嘉兴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良。

人物简介

李良,1962年9月出生,1982年8月参加工作,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运行管理部抢修组组长、运行管理部副经理、运行管理部经理、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2016年3月担任嘉兴市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现职)。曾获得嘉兴市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嘉兴市“十一五期间”减排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县级以上),所在党支部被评为嘉兴市国资系统“五型标尖”党支部。

李良:担当在奉献中生辉

2016年,因为工作调整,李良来到了嘉兴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这是一个工作艰苦、责任重大的岗位,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但是李良留下了:“不论什么工作,总要有人来做。党员嘛,组织上需要我,就到哪里去。”

上任三把火 “烧进”职工心里

李良还清楚地记得,上任后从公司生产区回到办公楼,身上、鞋子上会粘染固体危废物,一股刺鼻的味道弥漫在走廊里。“难怪公司一直以来员工离职率那么高”,李良一路走一路思考,“跑、冒、滴、漏”现象不彻底解决,工作环境差将是企业管理中永远的痛。

“新官上任三把火”,李良的第一把“火”就烧向了全体党员。一上任,他就主持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要求全公司党员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企业建设好。随后,李良又相继把第二把、第三把火分别烧向企业文化建设和厂区环境卫生。明规矩、建制度、压责任,与部门负责人、员工共同讨论研究公司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的重新修订,与员工一同精心设计美化厂内环境,隔离危废处置区域、搭建文化宣传长廊,把厂区营造成员工安心又温馨的工作场所。规章制度立起来了,厂区面貌环境变好了,李良的三把火“烧进”了职工心里,“烧出”了职工心声,大家跟着李书记干事的劲头足了,公司管理效率提升了。

虚功实做抓党建 发挥员工“主人翁”精神

身为支部书记,李良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充分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每个月雷打不动地组织党员学习,开展各类与生产经营相关的主题活动,组织党员亮身份、践承诺。他充分尊重基层一线职工的意见,每年定期开展职工满意度调查、召开职代会,充分发挥员工在企业中的“主人翁”作用,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他以感情留人,时常找一般员工谈心、了解思想动态、解决诉求,重视员工的合理化建议。李良扎根固废处理环保工作一线,以自己勇于担当的党员风貌和数年如一日的愚公精神感召,不但把员工队伍稳定了下来,还带动了一支团结有战斗力的队伍,保障了固废处置这项重点环保工程安全稳定运行。

“小跑书记”跑出“无异味企业”

“要干就要干成、要干就要干好”,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诺言。在单位,同事们都叫他“小跑书记”,他每天都是穿上工作服,和员工一起跑在生产与建设一线。焚烧固体危险废物是在高温环境下进行,每一次危险物料的进入、大包料破碎、人工预处理等过程稍不留意都存在着安全隐患。李良总是放心不下厂里的安全生产,他上任后带头落实双休日安全值班制度,春节放假前最后一天他总是留守在厂里,确保安全工作抓稳抓牢。

这几年中,他一边认真落实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一边建立双重预防体制机制。他还带头组织危废焚烧课题攻关。在他的带领下,嘉兴固废处置公司2017年被嘉兴港区评为“五废共治”先进集体和服务业十强企业;2018年度,荣获嘉兴港区“五水、五气、五废共治先进集体”称号,顺利通过浙江省“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复评;2019年,嘉兴港区“无异味企业”初创成功。

“我们的工作做好了,就是为了大家。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要为生态嘉兴竭尽全力。”李良同志就凭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扎根基层谋发展,甩开膀子干实事,用自己朴实的情感、出色的业绩、良好的形象完美地诠释着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本色!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