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国资委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002546234/2020-339920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发文日期: 2020-01-20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清正廉洁作表率——嘉城集团举行首届“清廉嘉城汇”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0 14:32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强化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提高嘉城集团干部员工在南湖边红船旁干事创业的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2020年1月11日下午,嘉城集团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首届“不忘初心、与廉同行——清廉嘉城汇”主题交流活动。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春华,市纪委常委范本艳,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厚明,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曙光,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部长金钟,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钱月新莅临指导。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权力监督研究中心主任董瑛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贯彻省委推进清廉浙江及清廉企业建设、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推进清廉嘉兴建设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围绕集团公司2020年“1461”工作部署,实施“六大行动”之 “清廉嘉城建设行动”的重要内容。

活动中,嘉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鉏新良上“清正廉洁作表率”专题廉课,对集团公司推进清廉建设提出了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高度重视清廉建设。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作为红船旁的国企干部职工、党的诞生地的建设者,更要始终把清正廉洁放在首位。进一步提高防腐意识。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坚守廉政底线,提高防腐意识,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地运用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决不能在工作中怀有私心。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始终做到“四个不能”:主体责任不能偏、“一岗双责”不能丢、监管责任不能软、执纪问责不能松。

二是做好四个结合,以清廉建设助推中心工作。清廉建设要与房屋征收牢牢结合,切实保障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巩固维护风清气正的征收氛围,不断推动“阳光征收”走远走深走实。清廉建设要与工程建设牢牢结合,心中要始终怀有三个敬畏:敬畏历史、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打造民心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清廉建设要与项目招商牢牢结合,紧紧围绕“廉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思路,不断强化项目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实现廉洁招商。清廉建设要与企业运营牢牢结合,要推动清廉思维、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推进权力公开规范运行,要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清正廉洁作表率。加强道德修养,做到“三个始终保持”:始终保持思想纯洁、始终保持崇高追求、始终保持公仆本色。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三个正确对待”:正确对待岗位、正确对待权力、正确对待名利。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三个积极主动”:积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主动自我监督、积极主动开展监督。时刻廉洁自律,做到“三个自觉管住”:一要慎始,自觉管住欲望;二要慎微,自觉管住小节;三要慎友,自觉管住亲友。

活动中,嘉城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厉瑛栋同志对首届“清廉嘉城汇”致辞。来自嘉城集团机关和承资公司各个支部的6位嘉宾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用一个个身边的小故事,就“如何制约权力运行”“如何正确处理‘清’与‘亲’的关系”“如何在具体工作中筑牢岗位廉政防线”等问题进行交流,讲述了嘉城人的岗位风采和清廉建设。董瑛教授参与交流并予以点评。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

2020年,嘉城集团将继续把清廉嘉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始终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牢牢守住廉洁底线,保障集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