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以奋进姿态擦亮“风雅桐乡”品牌

发布日期:2020-01-20 08:47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上周五,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传媒中心共同主办的“守正创新,融合奋进”桐乡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2019年度总结联欢活动举行。市领导盛勇军、潘敏芳、徐剑东等出席,与大家共迎新春佳节。

市委书记盛勇军首先代表市委对过去一年来全市广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对此,市委充分肯定、社会高度认可。

盛勇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遵循新形势下的传播规律,不断创新宣传工作观念、手段、载体、内容,唱响主旋律,擦亮了“风雅桐乡”文化品牌。过去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坚持融合奋进,将工作与全市社会经济建设相融合,形成上下联动、内外互动的宣传融合格局,以奋进姿态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盛勇军强调,当前,桐乡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工作要努力做到坚如磐石、话语响亮、生机勃勃,奋力开创新时代桐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翻开2019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成绩单,各项成果熠熠生辉:高分通过省文明市创建、挂牌成立市传媒中心、伯鸿城市书房实现镇(街道)全覆盖、深入推进“风雅桐乡”建设……在此次联欢活动中,这些累累硕果都被一一呈现在舞台之上,让人眼前一亮。

“沪苏杭中央,我自爱桐乡,百花铺满地,千水泛星光……”歌舞《我自爱桐乡》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欢快的乐曲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由市委宣传部选送的诗朗诵《我们从2019走来》展现了这一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在实处担当有为的工作激情,更加坚定了新一年再出发的信心与决心;由市传媒中心选送的团队秀《团结忠诚激情创业》展现了媒体融合后全市新闻工作者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选送的花样串演《风雅桐乡,不同凡响》则将一个个关于风雅的故事“搬”上舞台,展现着这座城市各个领域不同凡响的成就。

一曲《明天会更好》的大合唱更是将演出推向最高潮,唱出了全市宣传文化战线昂首前进,改革再出发的壮志豪情……两个半小时的演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职工自编、自演的节目精彩连连,高潮迭起,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活动现场,2019年度宣传思想文化系统10名“最美奋斗者”和10个“最美工作团队”受到表彰,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分享了2019年工作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