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人工智能,未来教育新方向——嘉善县召开普及人工智能教育“火种计划”阶段性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1-21 10:22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1月17日,长三角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研讨会暨嘉善县普及人工智能教育“火种计划”阶段性总结会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盛大举行。会议邀请了国内顶级人工智能领域的信息技术专家,就算法学、程序设计、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前沿教育进行深入探讨,共同面对未来中小学人工智能基础教育挑战。嘉善县11所“火种计划”试点学校的50名校长、教师、学生及家长,在嘉善县教育局屠立平副局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吴新民主任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冯叶成副院长致辞,他介绍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核心内容及重要意义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参加活动的几十名优秀中小学生代表提出希望,希望他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做出贡献。

屠立平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肯定了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对嘉善县人工智能教育提供的支持,感谢人工智能教育研究所的老师辛勤付出,对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结合教育部最新出台的“强基计划”,向嘉善十一所“火种计划”项目学校的校长、教师和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信息技术教育的基础上全力推进人工智能教育。

清华长三院信息所所长陈清华博士、CCF上海分部执行委员张楚炜教授、CCF上海分部丁炎副主席、研究中心应久良副主任做了题为“中小学普及人工智能教育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国家战略关系与意义”,“掌握人工智能基础科学(数学、算法学、程序设计)对国家和个人未来发展的意义与作用” 以及“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研究成果报告”的演讲,精彩的演讲不仅让全场听众进一步认识了人工智能,还在一定程度上指引了提升学生信息素养的途径和方向,使在场的校长、老师及家长受益匪浅。

活动期间,表彰奖励了“火种计划”项目学校的优秀学生和教师。

本次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推进嘉善信息学“火种计划”实施,逐步普及人工智能教育,夯实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竞争力及未来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