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我区召开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和生态环境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0-01-22 13:31 信息来源: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浏览次数:

1月21日上午,我区召开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和生态环境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利众强调,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聚人才、优环境,努力开创基层党建、人才和生态环境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推进我区“三个先行地”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主持会议。

会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就抓生态环境工作,城南街道、塘汇街道党工委就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进行书面述职;嘉北、长水街道党工委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区直属机关(企业)党工委、经投集团党组、嘉国投公司党组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人力社保局、经信商务局、智创园主要负责人就抓人才工作进行口头述职。

陈利众在对述职进行逐一点评后指出,2019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书记抓党建、聚人才、优环境的主责意识有了新增强,推进落实有了新举措,工作质量有了新提升,服务大局有了新成效。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迎接建党百年的冲刺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人才和生态环境工作,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生态环境保护推动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践初心、担使命。

就进一步加强我区基层党建、人才和生态环境工作,陈利众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贯彻落实抓基层党建、人才和生态环境工作的政治责任,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加速集聚精英人才、优化环境。要突出问题导向,以大力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扎实开展“全面过硬加速年”活动,抓实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统筹推进全域党建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强工作创新,切实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要坚持引育并举,瞄准高端抓招引、筑强平台提能级、激发企业引才源动力,切实构建人才发展优质生态。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这一总目标,加快生态创建步伐,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清废攻坚战”“净土持久战”这“四大战役”,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陈利众强调,基层党建、人才和生态环境工作是各级党组织和书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要切实强化主责主业担当,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加强督查考核。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精准抓、抓精准,合力抓、抓合力,进一步形成大抓基层党建、大抓人才工作、大抓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志华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针对问题、短板制订具体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要精心组织好各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确保述出责任、评出差距、考出动力;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为我区全面打赢“五个大决战”、高质量推进“三个先行地”建设注入不竭动力。

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区内设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直属机关(企业)党工委、教育工委、经投集团党组、嘉国投公司党组书记、副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副书记、组织委员,“两代表一委员”、省“千名好支书”、市“先锋书记”、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对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