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学习!领会!贯彻!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我们一直在努力!

发布日期:2020-01-22 17:13 信息来源: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119日,嘉兴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中纪委十九届四次会议及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省委车俊书记参加省人代会嘉兴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及市委张兵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五大党组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和省委车俊书记、市委张兵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深入学习,把握重要内涵,悟透精神要义,结合检察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劲松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在服务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要紧紧围绕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首位战略,以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己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全面助力高质量发展、市域治理现代化“两个排头兵”建设。

 

二是要在聚焦主业中抓好贯彻落实。要着力强化法律监督,不断完善案件办理机制,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着力完善优化协同高效的职能体系和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全面落地;着力加强教育管理,依托“红船精神”检察教学基地,加快推进检察队伍“四化”建设。

 

三是要在自我革命中加强作风建设。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一严到底,不断提升检察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努力锻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