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首届浙江•桐乡法治漫画大展荣获2019年度全省“十大普法影响力事件”提名奖

发布日期:2020-01-23 14:42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近日,2019年度全省十大普法影响力事件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由桐乡市司法局申报的“首届浙江•桐乡法治漫画大展”事件荣获提名奖。  

首届浙江•桐乡法治漫画大展由浙江省司法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嘉兴市司法局、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主办,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桐乡市司法局、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桐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具体承办,桐乡市漫画家协会、子恺画院协办。大展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作品1000余件,最终专家评委评出优秀作品30件、入选作品40件。同时部分优秀作品还被列入浙江展览馆“浙里”光影颂宪法主题图片展,并在杭州地铁1号线宪法主题车厢内进行展示,充分展现了桐乡法治文化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桐乡市作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法治文化建设,法治宣传工作亮点纷呈。法治漫画的普法方式润物无声、立心铸魂,高度契合了新时代全民普法的要求,通过以艺示法的方式更好的传递出法治理念,充分发挥了法治文化的引领、熏陶和教育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