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截至去年年底,已有174家企业入驻数字经济小镇

这里,正成为数字经济企业“摇篮”

发布日期:2020-01-23 09:41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现代化的办公场所、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优质的拎包入驻服务……对于嘉兴异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马琼梓而言,这些必不可少的创业条件在这里都能找到。

“这里交通优越,有政策支持,感觉很温暖。真心喜欢桐乡的营商环境以及数字经济小镇的软硬件水平,方方面面都很周到。企业有了难题,工作人员立马来帮助。”提起数字经济小镇的服务,马琼梓感叹“与梦想小镇一起成长”的感觉真好,她相信,随着数字经济小镇不断发展壮大,企业也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马琼梓口中的“梦想小镇”,就是去年9月正式开园的数字经济小镇。乘着数字经济的东风,数字经济小镇已经迅速崭露头角,吸引了众多像嘉兴异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初创公司入驻,逐步发展成为全市数字产业发展与示范平台、创业创新孵化与服务平台、高端人才聚集与交流平台以及高新技术导入与转化平台。截至2019年年底,小镇共有174家企业入驻,注册资本达23.4亿元,成为我市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沃土。

“目前,入驻企业涵盖了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文化创意、智慧教育、电子商务、AI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正逐渐形成集聚效应。”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企业、人才、资源的汇聚,已经催生了各类经济信息的相互流动,新兴的数字经济产业在快速酝酿。

而注入高端服务“基因”,也是数字经济小镇吸纳、集聚企业与人才的又一内生服务器。为让企业“进得来、安得下、有发展”,数字经济小镇建立了一站式的管家服务,每个企业配备一名企业专属服务经理,为企业提供工商注册、入驻办理、需求对接、企业成长等全链条保姆式服务。开园以来共走访企业301次,收集企业需求203个,解决各类需求194个,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数字经济小镇还启用智慧大脑平台,通过园区资产管理、财务管理、物联网中心、智慧党建等应用场景,将各幢大楼由“孤岛”联成一体,只需电脑一点,各幢楼及楼层的入驻动态、面积、监控及入驻企业的运营状况、人才引进和水电耗能等情况一目了然,一切动向可随时掌控。

未来,数字经济小镇将继续承接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红利释放,整合区域优势,全力打造长三角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创业创新生态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