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相约梦想之春

发布日期:2020-01-23 09:42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子年春到户,鼠岁喜临门。打开报箱,我们如常相见。只不过,今天有点不同,这是农历己亥猪年的最后一期报纸。

过去的一年,在《今日桐乡》的陪伴下,您过得怎样?但愿奔波在追“新”路上的我们,能让您对桐乡再多一分了解。

在中国人的日历里,没有比春节更大的节日了。年味渐浓,有人仍坚守岗位,有人已围炉相聚。古镇的腊味,已被灶台的烟火熏染出岁月正好的滋味。而辞旧迎新的桐乡人,生活中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梦想有大有小、有远有近。此时此刻,我们的梦想如此真切,因为——

我们共同经历了不平凡的己亥年。这一年,我们更加注重凝心聚力,进一步提振了发展气势。我们更加注重实干至上,进一步增强了发展后劲。我们更加注重创新赋能,进一步擦亮了乌镇品牌。我们更加注重城乡统筹,进一步提升了美丽底色。我们更加注重发展为民,进一步彰显了初心使命。我们更加注重社会治理,进一步铸牢了平安基础。我们更加注重抓关键少数,进一步强化了党建保障……当曾经的梦想变成现实,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

这一年,我们见证了全市政务服务事项100%开通“网上办”渠道,民生事项“一证通办”实现率100%。我们见证了历时4年建设的海盐至安吉公路桐乡凤鸣至洲泉段(临杭大道)正式通车。我们见证了一座座伯鸿城市书房、伯鸿乡村书屋、伯鸿书屋遍布城乡。我们见证了泵车运输司机种夫文,在冬夜里救起三名落水者;桐乡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辅警程腾峰,在寒风中第一时间驾驶“火”车成功灭火;桐乡最年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黄跃峰,完成一场生命的“接力”……当这座城市被效率、品质、温暖、热血包围,我们过得踏实而幸福。

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有鲜花,也有荆棘。此时此刻,我们越发笃定,因为——

我们携手站上新的历史坐标。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谋篇“十四五”规划的奠基之年。我们深知,桐乡的新时代发展之路,前景广阔、催人奋进,但在聚焦大创新、大治理、大党建,实施新“七大行动”,深化“四个桐乡”建设,坚决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战的前进道路上,还有许多风险挑战。我们的任务无比艰巨、使命无比光荣。

庚子之春,意气风发、春意盎然。万物生长拔节的声响,是又一次出发的足音。

相约梦想之春,机遇钟情奋斗者。一代代桐乡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奔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相约梦想之春,做征途上的追梦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艰巨繁重,高质量发展仍有困难险阻。只要我们每个人各尽其责、苦干实干,就能激荡出无坚不摧、无往不利的磅礴力量。

历添新岁月,春满桐乡年。金鼠贺岁,《今日桐乡》祝愿您心中充满光明,脚下充满力量,庚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