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听民情问民意解民忧

市卫健局把主题教育落到百姓心坎上

发布日期:2020-01-23 09:43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智慧停车系统免去了我到处找车位的麻烦。”近日,市民马女士在市一院预约了9时30分CT检查,考虑到该时段是就医高峰期,她通过“网络一院”微信公众号预约了9时20分的停车位,顺利把车停好。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卫健局聚焦发展堵点、民生痛点、问题难点,常态化开展“体验式就医”,听民情、问民意、解民忧,以普通群众身份,在医院的各个位置重点查找看病就医全流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自查自纠,认认真真办好有利于群众的各类实事。

针对百姓呼声最高,民生最关注的“看病就诊时医院内部停车困难,延误就诊时间”问题,各医疗卫生单位第一时间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决。例如市一院启动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增加预约车位功能,以及智能空车位引导和自助缴费功能;市中医医院对棚式仓库进行清理、拆除,并扩建成停车区域,新增车位20余个,暂时缓解部分停车压力。与此同时,其他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加强保安引导停车,倡议员工绿色出行,将停车位让给患者及其家属等方式,尽可能缓解患者就医停车难的问题。

多到一线转一转、多把问题查一查、多为患者想一想、多让数据跑一跑……要真正让主题教育落到百姓心坎上,就必须要积极解决患者就诊过程中集中反映的烦心事,把“改”字贯穿在主题教育始终,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对此,市卫健局梳理了包括改进120调度派单程序、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健康体检、缓解车位紧张、停车难问题等六大类问题。目前,该六大类问题均已全面完成整改,整改完成率达100%。

此外,市卫健局还创新工作载体,注重学用结合。通过创建“守护健康·一米阳光”民生服务品牌,打响“智慧医疗”桐乡版,优化“健康桐乡”APP,实现医疗机构智慧结算全覆盖,在嘉兴市首推新生儿6件事“出生E站通”,真正使群众看病办事少跑、不跑,确保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延展动作有实效。

医者仁心,不忘初心。“通过前期组织基层单位开展集团赛学、党员干部宣传宣讲专题授课、重走初心路、健康义诊志愿服务等,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市卫健系统以实绩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卫健局将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常态长效;坚持领导带头,发挥示范作用;注重成果转化,引领发展大局,切实担起使命、扛起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