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奏响最美音符 分享荣耀时刻

发布日期:2020-01-24 16: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N记者 任荣珍

  

  本报讯 新时代,不忘初心保家园;新征程,牢记使命谋幸福。

  1月20日,嘉兴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初心•担当•荣耀”2019嘉兴公安主题报告会,向党和人民汇报嘉兴公安工作,表彰了桐乡市公安局乌镇分局、秀洲区公安分局油车港派出所沈宝根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十佳警嫂”,市四套班子领导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等出席,和全市民警、辅警及家属代表共同见证了嘉兴公安一年来的收获与荣耀,副市长、公安局长叶忠华致辞。

  报告会开始前,市委书记张兵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亲切慰问了全市公安机关“枫桥式派出所”、立功受奖集体和个人、“十佳辅警”和“十佳警嫂”,以及退二线上一线的“老当益壮”民警,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张兵指出,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大事多喜事多,嘉兴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市刑事发案率、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明显下降,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国残疾人技能大赛、嘉兴国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以上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及警嫂的辛勤付出甚至流血牺牲。

  张兵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谋篇之年,也是嘉兴落实首位战略的发力之年,全市公安民警要继续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辛勤付出保障国家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

  报告会在开场歌舞《红船》中拉开了帷幕,叶忠华进行了致辞。他说,一年来,嘉兴公安全年191天战时响应,打赢了70周年大庆、第六届乌镇峰会等安保硬仗,消除了一批涉稳风险,确保了全市大局稳定。扫黑除恶群众满意度测评全省第一,全省唯一连续12年命案全破,持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大会战,事故亡人数降幅历史最大,“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公安“嘉速度”,发展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进长三角警务一体化,智安小区建设基本全覆盖,执法质量考评全省第一,全国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标准化城市测评全省第一。干部能上能下,56名老同志“退二线上一线”,从领导岗位退下来主动到基层一线,激发了队伍活力;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涌现出丁秋美、顾敏辉、董思建、程腾峰等一大批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业绩的禾城美警。2020年,我们将主动融入首位战略,立足防范重大风险,全面构建打、防、管、控、服多位一体的嘉兴现代警务模式,为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打造中国最平安城市、建设群众最满意队伍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报告会上展演的12个节目,是全市公安民警、辅警精心排练的,表现了他们守护平安、服务群众的点点滴滴,许多情景剧、小品都是发生在警营的真人真事,在现实中感动了无数网友,在舞台上同样感动了所有观众。

  情景剧《让我再向前20米》的主人公就是港区公安分局乍浦派出所民警董思建,他在夜间接处警中不顾个人安危,在海滩涂上救下一名想要轻生的男子王某,而自己的右脚被玻璃划出两道长长的伤口,躺在椅子上挂点滴时得知王某脱离生命危险后,他的笑容“开心得像个孩子”,“最美笑容”刷爆了朋友圈。

  桐乡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辅警程腾峰,一个站在“火车”上救火的背影,刷爆网络。“我当时想的就是赶快把货车移开,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当主持人问他救火的情景时,英雄只是淡淡地说。“我当时非常紧张和害怕,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报的警,我害怕大火将我老公吞没,更害怕货车会突然爆炸,所幸最后平安无事,我很骄傲有这样英勇的老公!”当听到程腾峰的爱人哽咽地说起当晚的情景,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外执行任务,不能照顾自己的父母妻儿,过年也不能回家团圆,可为了守护安宁,他们无怨无悔。《光荣使命》为我们讲述了这样一群守初心、担使命的可爱战友。市局交警支队民警韩轶在外执行任务,已有3个多月没有回家了,弟弟韩涛也是南湖区公安分局的一位民警,前段时间,父亲生重病住院治疗,可韩轶却无法在病榻前尽孝,只剩下弟弟一人照顾病重的父亲……一个个感人的画面,观众们无不为之动容。

  情景朗诵《生命赞歌》生动践行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因为我是警察》中那个“爸爸你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的胡飞女儿的出场,让警察更增添了一份对家人的愧疚;不管警服如何变化,始终不变的是一代代警察留在心底最珍贵的《时代印记》……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断将报告会推向高潮。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嘉兴公安棒棒的!”“为你们骄傲!”“平安嘉兴!有你最棒!”当天报告会网络图文同步直播,通过嘉兴公安微信平台实时播出,近10万名观众在线观看,超过2万名网友进行了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