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6 12:29 信息来源:海盐发布 浏览次数:

今天晚上,海盐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要盯紧湖北来盐人员,采取更严格、更细致、更严密、更有效的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县领导陈玲芳、王碎社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陈玲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抗击疫情正处在十分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查漏补缺、联防联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战。

陈玲芳强调,要坚决压实属地责任,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战时”工作机制。要建立统一高效有序的指挥机制,建立健全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各镇(街道)和村(社区)两委党员干部一律取消休假,分组划片联户落实责任,集中力量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把住辖区内所有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与外县市相邻的村道出入口,真正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各镇(街道)要积极征集辖区内宾馆作为储备隔离医学观察点,同时,做好隔离医学观察点的日常管理工作,张贴醒目的标牌,加强人员法制教育力度。各村(社区)要利用广播高频次播放疫情防控通告,提醒群众减少出行。纪委督导组要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指出,各镇(街道)要相应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确保忙而不乱、指挥有序、处置有序。要加强对重点人员及密切接触者持续跟踪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同时做好医护人员自身安全防护。要对家宴中心、茶室、酒吧等重点场所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群众性集聚场所全部关闭。要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立隔离卡点,对外来人员进行医学检测。要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要加大物资储备力度,确保物资保障供应。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全民普及科学防护知识,熟悉疫情处置流程。要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每天定期研判、定期报送,特殊情况即刻报送的工作制度。要做好舆论宣传,以多种方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