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2020年嘉兴农展会将于下周五(10日)正式开幕

发布日期:2020-01-05 11:51 信息来源:网站编辑部 浏览次数:

每年快到农历新年的时候,一年一度的嘉兴农产品展销会一直是忙于制备年货的“马大嫂们”关注的重头戏,因为,在农展会上买年货,不仅产品齐全,而且质量有保证。那么今年的农展会啥时候开始?从今天(5日)上午举行的2020年嘉兴市农产品展销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农展会将于1月5日(农历十二月十六)正式在市会展中心开幕,并将于1月14日(星期二,农历十二月二十)闭幕,共5天。每天开放时间从上午9点到下午4点半,每天下午4点之后只出不进。届时,将有333家农业龙头企业带着上千种优质农产品参与展销,让您的年货清单“一网打尽”。

据了解,以“品牌、品质、优生活”为主题的2020年嘉兴市农产品展销会由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农合联)承办,各县(市、区)政府协办。本次农展会设中心展示区和展示展销区两部分组成,其中展销区又分为本地展销区、外地展销区和室外展区三个部分组成,展出总面积将达11500平方米。 

据主办方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农展会可谓亮点纷呈。每年农历新年前举办的嘉兴农展会,作为展示我市农业发展的一次盛会,可以说吸引了社会各界的目光,市内外企业报名参展踊跃,经名额分配、资格审查,最终确定333个企业参展,安排展位共350个,与去年比参展企业、展位都增加了15个,对嘉兴市民喜爱的海产品,特意安排了15个展位进行集中展示,方便市民挑选。在增加展位和参展企业的同时,我市也加大了对于参展企业的质量把关,在各协办单位审核把关的基础上,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认真审核参展主体食品安全记录,剔除有食品安全不良记录的申报企业,并要求所有参展企业作出参展商品质量安全承诺,确保参展农产品安全健康。

今年的农展会加大了对嘉兴市“东西扶贫”、“对口支援”和“山海协作”相关地区生产企业的邀请力度,新疆沙雅,西藏那曲,四川阿坝州、宜宾,青海都兰以及丽水等地的33家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参加展销,安排展位35个,比往年增加了13家企业,14个展位,不仅丰富了展会的商品,让市民有更多的选择,也体现了本届农展会的政治担当。

于此同时,本届农展继续保留了市民互动、参与项目。本届农展会将保留了市民互动、参与项目。展会期间将开展嘉兴优质农产品评奖、“禾城好米”评选活动,安排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举行现场书写福字、春联赠送等活动,让本届展会更加好玩好逛,年味浓浓。另外,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农展会除中心舞台外,还将设立“嘉田四季”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新农人”两个专题展馆,引导更多的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走品牌化、优质化发展的路子,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产品的整体优良率,为嘉兴市民的健康生活提供更好的保障。

据了解,今年的农展会主办方在充分把关“舌尖上”的安全的同时,也充分考虑了展会整体的安全、顺利并适当进行了调整。于此同时,主办方还通过增加安检、增配保安、安排民警、反扒队员、医疗人员驻馆等方式来确保前来购买农产品的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在这里,主办方还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因为场馆面积有限,人流量较大,可能空气流动性会较差,所以在进入到展馆过程中要特别注意防滑、防盗、防拥挤。建议年长体弱的市民不要独自前往展馆,以免出现意外。

由于展会期间人流集聚,展馆周围交通压力较大,停车场地也相对紧张。主办方呼吁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车辆可以停放在会展中心西北角、东北角停车场、房产交易中心、体育中心、市政府南面的迎宾大道旁及嘉兴大剧院,希望大家配合现场交通管理。于此同时为了方便市民出行,1月10日到14日展会期间将开通3条线路的免费班车,分别从泾水公寓西区、阳光小区和江南摩尔西到展馆,每路2辆车循环往返,每天早上8:00始发。

附:2020年农展会期间3路免费班车线路走向及停靠站点

1号线:泾水公寓西区—会展中心。

线路走向:泾水路、东塔路、景湖路、纺工路、甪里街、嘉禾路、中山东路、禾兴南路、斜西街、紫阳街、环城南路、新气象路、花园路

停靠站点:泾水公寓西区、东塔路景湖路、景湖路纺工路、新湖绿都、中山东路环城东路、江南大厦、禾兴南路戴梦得、梅湾街、会展中心。

2号线:阳光小区—会展中心。

线路走向:禾兴路、三元路、城北路、环城西路、城南路、中环南路、花园路

停靠站点:阳光小区、嘉兴汽车北站西、西马桥小区、三元路禾兴北路、百花农贸市场、阳明公寓、城北路同乐路、范蠡湖公园、城南花园、城南路文昌路、会展中心。

3号线:江南摩尔西—会展中心。

线路走向:新洲路、中山路、吉水路、文昌路、越秀路、中环南路、花园路

停靠站点:江南摩尔西、华新花园南(大润发超市)、金都景苑(财富假日酒店)、中山西路招商银行、市中医院、交通银行嘉兴分行、明月公园、吉水路文昌路、文昌路农贸市场、嘉兴学院越秀校区、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