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南湖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城建 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1-08 08:29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南湖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城建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南湖区落实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的一件大事,也是着力打造“三城一地”、推动城市“高质量”建设的一件实事。区领导邵潘锋、许翔、张芳军、许立,上海城建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春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南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邵潘锋用三个“色”介绍南湖特色,“红色”是红船起航地,“蓝色”是科技创新动力强劲,“绿色”是城区生态建设走在前列。他表示,上海城建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实力雄厚,对科技追求孜孜不倦,对建筑施工精雕细琢,对新经济、新领域、新产业的大力拓展,更为双方接下来的合作提供了更多新方向。

在共同培育合作土壤时,邵潘锋表示南湖区将提供平台、场景、服务、资源和项目,同时希望上海城建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能带来理念、经验、信息、项目和人才。双方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深化项目、资本、科技等合作,把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化、载体化、具体化、工程化,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在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交出优异成绩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上海城建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全国的大型国有企业,施工领域涵盖地下工程、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三大核心板块和以预制装配、智能交通、生态环保为代表的特色产业。着眼南湖区未来城市发展规划和整体开发战略,签约后,双方将本着“政府支持、企业主导、市场运作、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互通合作,建立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尤其将在市政基础设施规划、设计、咨询,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设计施工、综合运营管理,推动南湖区智能交通发展等方面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