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政务数据办 > 其他信息 > 互学互比 > 职能发挥
索引号: 002546189/2020-376158 发布机构: 市政务数据办
发文日期: 2020-10-10 组配分类: 互学互比
有效性:

桐乡市政务数据办综合执法窗口“加减乘除”
助推“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2020-10-10 09:21 信息来源:市政务数据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桐乡市政务数据办综合执法窗口以政务服务“加减乘除”法,助推“最多跑一次”,力求打造服务最优、效率最高、门槛最低、体验最好的“四最”行政服务环境。

一是在信息共享做“加法”,着力打造“一网通办”。为打破信息壁垒,畅通交易渠道,平衡我市建筑垃圾供求,实现建筑垃圾最大限度资源化利用和消纳,创新开发桐乡市建筑垃圾信息服务平台,方便了各镇(街道)、各主体部门、各行政村、相关企业和个人了解全市建筑垃圾供需情况,做到充分利用、合理调剂。截至目前,镇(街道)、各主体部门实现100%全在线注册,已平台完成交易1859起。

二是在简政放权做“减法”,不断优化“一站服务”。进一步精简和规范综合执法审批项目,挖掘、梳理、发布审批项目“最多跑一次”事项分批实施目录。目前,综合行政执法审批项目6个已100%实现“最多跑一次”,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当天即可受理办结。首创勤务通APP门头备案审批功能,对门头备案审批放开权限,可由执法人员为群众上门办理,利用勤务通APP录入、勘验、备案,进行一站式服务,简化群众办理流程,加快备案时间。目前,线上已办理门头店招1417起,实现群众零跑腿。

三是在优化服务做“乘法”,努力实现“一次办成”。在嘉兴市范围内首个开通行政许可微信公众号申请渠道,目前,公众号已正式开放使用门头备案申请功能。市民群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门头备案申请,自行上传相关信息、照片,自主查询案件办理结果。申请后直接关联许可系统进行备案。门头备案的“网上办理”升级到“掌上办理”,群众无需再上门办理,实现了“零跑次”。目前,群众已自主办理门头备案444起。

四是在减负松绑做“除法”,深入推进“一单规范”。进一步精简和规范许可项目申报材料,删繁就简、规范优化业务办事流程及一次性告知指南,整合申报,一项一单,一项目一表格,切实简化企业和群众办事手续。同时,将所有审批服务项目公示于浙江政务信息网,办事群众可在该网站搜索查询所办事项服务清单,下载相关表格,按项目备齐材料,实现一次申报一单通关。今年以来,已办理行政许可项目5576起,满意率实现100%。



信息来源: 市政务数据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