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南湖区全面打响 信访积案“清零”行动 集中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10-12 08:30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南湖区召开全区信访积案“清零”行动集中攻坚推进会,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打响信访积案“清零”行动集中攻坚战,推进全区信访化解工作再上新台阶。区领导朱苗、周小明、霍忠华、俞海福、俞益东参加会议。

会上,区信访局通报了今年初以来全区信访工作和积案化解情况。自7月22日全市部署开展信访积案“清零”行动以来,南湖区迅速响应、扎实推进,把信访积案化解摆在突出位置,集中化解了一批信访积案。南湖区印发了《南湖区信访积案“清零”行动实施方案》,对全面推进信访积案“清零”行动集中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

区委书记朱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做到思想上“零温差”;坚持目标导向,落实重点措施,切实做到行动上“零落差”;强化责任落实,逐级传导压力,切实做到效果上“零偏差”,坚决打赢信访积案“清零”行动集中攻坚战,为打造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朱苗指出,信访积案关乎全局,要注重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增强前瞻性、预见性和针对性,加大力度全力攻坚。要坚持分类施策,确保实现精准发力;坚持访源治理,确保实现源头化解。要重点做好四件事情,即充分发挥矛调中心作用、严格落实风险评估、加速信访信用管理工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更好地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朱苗要求,各镇街道、有关部门必须时刻紧绷信访维稳这根弦,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责任落实到属地、落实到事权单位、落实到干部肩上,坚决把信访问题解决在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