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东西部扶贫协作又上新台阶

跨越千里来桐“取经”

发布日期:2020-10-12 10:43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由6名来自四川省黑水县的优秀村社干部组成的黑水县党建引领三治融合桐乡学习团来到我市,开始为期三周的挂职学习。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此次黑水县党建引领三治融合桐乡学习团与我市梧桐街道办事处开展结对共建,帮带的桐乡村(社区)干部将结合本地优势资源和经验做法,帮助学员在基层治理、党建引领三治融合、乡村振兴等方面拓宽思维。

“近年来,我们村正大力发展青红脆李种植,却遇到了劳动力不足和销路闭塞的问题。”此次带着困惑前来的黑水县维古乡维古村党支部书记康卓玛告诉记者,21天的时间,她将深入学习了解桐乡在电商直播、三治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把桐乡的先进经验带回去,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本村发展。

今年2月,黑水退出国家级贫困县序列,提前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这背后凝聚着桐乡用心用情的帮扶担当。相关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我市共引导企业到对口地区投资项目6个,到位资金14.14亿元,选派干部人才赴黑水挂职77人次,组织党政干部、专技人才等各类培训班20期,培训人员387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