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企业服务直通车 > 典型案例

海盐县部门联动加速禾欣可乐丽项目验收投运

发布日期:2020-10-13 11:28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一、问题概况

禾欣可乐丽超纤(海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欣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经营高档超纤新材料的公司,项目总建设面积约8万平方米,是2019年省重大产业项目。因生产发展的需要,该公司向“企业服务直通车”提出诉求,希望对已完成的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的厂房先行验收投运。

二、办理情况

一是领导召集,协调推进。根据县主要领导在《重大项目推进问题情况汇报》上的批示精神,海盐县直通办将问题交办给县项目推进办,项目推进办就此事汇报分管副县长,并召集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踏勘现场,对项目验收事项进行协调并再次细化责任。

二是精心指导,周密安排。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规划许可变更情况,帮助企业办理项目施工许可变更(新办),并指导企业做好完成工程和未完成工程区域的物理隔离,要求企业按规定留出消防通道,确保施工和生产安全;县应急局在允许范围内加快项目安全现状评价;县生态环境局则负责指导企业污染物处理设施建设。

三是强化联动,加快进度。各部门联合发力,按照项目安全检查分类要求,持续推进项目方在满足安全、环保等相关条件下开展分期验收,努力化解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确保项目尽快达到安全生产的正常标准。

三、企业评价

禾欣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服务直通车”解决问题及时,工作务实,项目推进机制完整有效。此次顺利帮助企业对已建厂房先行验收投运,为企业解决了快速投运的迫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