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海宁市成立集成电路产教融合联盟

发布日期:2020-10-14 13:43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推动半导体产业高水平发展,近日,海宁市集成电路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在教育园区沈鸿纪念馆举行。海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曹国良,嘉兴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国杰,海宁市委常委、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国锋,海宁市副市长杨文华、沈勤丽、唐红珍等出席仪式,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专家顾问团成员,联盟理事单位成员和各职业学校代表参加仪式。

成立仪式上,唐红珍副市长宣读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理事单位名单。曹国良市长、许国杰副局长等领导为海宁市集成电路产教融合联盟、海宁市半导体产业学院、电子组件拆焊技术能力认证中心、海宁市集成电路技术学校人才培养基地揭牌。魏国锋常委、杨文华副市长向联盟单位代表授牌,曹市长向专家顾问团顾问代表发放聘书。

成立仪式上还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海宁市集成电路技术学校与欣奕华、海芯微、天通、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等企业和平台达成战略合作,接下来,各方将深化产学研合作,为我市培养更多的泛半导体产业高层次专业人才。

最后,曹市长在讲话中指出,泛半导体产业发展离不开教育和人才的支撑,成立集成电路产教融合联盟就是要实现产业和教育的大融合,为泛半导体产业夯实发展基础。下一步,要强化合作意识,明确联盟定位,促进资源集成和共享,有效链接教育、产业、人才,助力我市泛半导体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好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合理确定人才培养目标,相关职能部门也要细化工作职责,加大对联盟的支持力度,促进我市泛半导体产业可持续发展;要深耕产教融合,提高联盟实效,尤其要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企业和学校各自优势,提升人才培育的实战性、针对性、专业性,推动人才培育工作精准对接重点领域需求。

当天,与会人员还走进海宁市集成电路技术学校,实地参观考察了集成电路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