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我县企业入选浙江数字农业工厂试点

发布日期:2020-10-14 09:16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第二批数字农业工厂试点创建主体名单,共91家主体入选,我县华腾农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华腾农业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初落户我县,正在实施面积800亩、涉及天凝镇两个行政村、总投资2亿元的农业综合体项目,进行集田园观光、农事体验、生态农业于一体的农业旅游开发。

眼下,华腾农业有限公司生态农业设施已开始投入使用,重点投放在生产环境、生产过程、流通营销、质量安全、生态保护等环节。“我们已经开始使用自动喷淋、数字化一键启动、农场可视化等设施,让数字化的理念贯穿整个生产,让农业变得更加现代化。”华腾农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公司是我县首家入选数字农业工厂试点的企业。“不同类型的数字农业工厂试点各有侧重,如数字植物(育种)工厂建设重点推进设施农业环境监测、智能控制、智能灌溉等装备和技术应用;数字渔场建设则围绕水体环境实时监控、精准化饲喂管理、病害监测预警、循环水装备控制、网箱升降控制等应用。”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我县将在种植、养殖业推广数字化农业发展模式,提升数字化应用水平,通过数字技术装备的系统集成与综合运用,发挥数字技术综合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