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全局工作
索引号: 113304003136238000/2020-376998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10-15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市局召开全市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启动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5 14:25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好省局《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指南》工作的落实,市局10月14日在隆聚时令海鲜金悦店召开全市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启动会议。市局副局长张志明、市餐饮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黄春燕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局餐饮处、消保分局、价竞分局、网监分局、综合规划处,南湖区、秀洲区、经开区、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餐饮科负责人以及我市餐饮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餐饮处传达并解读了省、市有关反对餐饮浪费文件的精神。市餐饮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黄春燕发布了《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倡议书》。餐饮企业代表签订《“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承诺书》并做了表态发言。浙江隆聚餐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富林分享了隆聚集团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所做的工作和经验。

最后张志明副局长从“为什么要做”,“做到何种标准”,以及“谁去做”三个角度对餐饮反浪费工作进行了解读。强调一要落实属地责任,多方力量联动,形成社会共治。二是要落实部门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能,按照市局“六个一”的要求,尽快开展此项工作。三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做好行业内部自律工作。四要落实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将反对餐饮浪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要强化宣传,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营造文明、科学、健康的餐饮消费新风尚。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