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源集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747740541/2020-377351 发布机构: 嘉源集团
发文日期: 2020-10-15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市委第三巡察组入驻嘉源集团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5 18:02 信息来源:嘉源集团 浏览次数:

近期,嘉源集团忙碌着这么一群人,他们有的埋头查阅资料,有的找人谈话询问,有的深入基层进行实地调研,以此来全面了解掌握嘉源集团党委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经过半个多月的时间,可以说已经把嘉源集团从上到下、从里到外进行了初步检验,而这样细之又细的“大检查”还将持续1个多月。这项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巡察内容多、检查程度深的工作,便是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的第三巡察组在对嘉源集团开展巡察。



根据嘉兴市委统一部署,9月23日下午,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嘉源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巡察办主任武曜云,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黄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嘉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柏卫东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做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黄蕾在动员会上明确了本次巡察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并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深入贯彻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

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突出政治巡察定位,重点做到“四个聚焦”: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对巡视巡察、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三是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巡察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制度安排,是巡察组与嘉源集团党委共同的政治任务,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一起做好本次巡察工作。



市纪委常委、市巡察办主任武曜云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地重视巡察工作。本次巡察要把握上下级关系,既要看嘉源集团自身的管党治党情况,也要看对下属企业的监督管理情况。

第二是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做好巡察配合工作,既是被巡察单位应尽的职责,也是刚性约束。嘉源集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充分信任、积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

第三是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也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巡察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都很强,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嘉源集团既要自觉接受巡察组监督,也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察组干部的监督。



最后,嘉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柏卫东代表集团党委做了表态发言:

第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巡察工作。集团全体干部员工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组的各项要求上来,切实增强配合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第二是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集团上下,无论涉及到哪个部门、哪个干部,都要无条件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并做好良好的工作保障,确保沟通对接到位、反映情况真实、巡察渠道畅通。

第三是实事求是,坦诚接受巡察监督。在巡察过程中,要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主动向巡察组汇报情况、反映问题。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客观予以反映与回应,不护短、不回避矛盾、不夸大成绩,切实把嘉源人的良好风采展现好。

第四是立行立改,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巡察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差距和薄弱环节,及时深入分析查找问题根源,研究对策,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全面限期整改到位,努力促进巡察成果的转化应用,不断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动员会后,嘉源集团召开了党委工作汇报会,市委巡察组听取了嘉源集团党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这次市委巡察组将在嘉源集团入驻巡察2个月。

巡察期间,干部群众对巡察工作、巡察对象如有意见建议,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巡察组:

联系电话:15157404513(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30);

邮寄信箱:嘉兴市中南大厦924室(邮编:314050);

电子信箱:jxswxc01@sina.com。



信息来源: 嘉源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