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示范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再次出击

发布日期:2020-10-15 16:16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昨天和今天,由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三地生态环境执法系统骨干组成的示范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前往吴江,开展第二轮跨界联合执法行动,合力攻坚,推进示范区生态环境执法一体化监管机制迈向常态化。


“排气孔有两个吗……”今天上午,在位于苏州市吴江汾湖经济开发区的艾诺曼帝(苏州)金属包装有限公司里,示范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对企业的生态环境情况开展综合执法检查。


据了解,该企业是一家专门从事化妆品及医药外包装生产的企业。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该企业环保手续台账较齐全,现场废水、废气的治理设施运行正常,但企业的危废废桶盖未及时盖好,可能会造成部分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督促指导企业立即整改。


通过“双随机”检查模式,综合执法队在两天时间里,通过查阅企业台账资料、核实污染设施运行情况,调取在线监控数据工况,对排放口尾水采样监测等措施,对吴江的8家热电、印染、建材、电子等行业企业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部分企业存在管理不到位、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督促其立行立改。“跨界联合执法打破了三地行政部门之间的壁垒,更有利于三地合力攻坚,实现联防联控。”苏州市吴江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王伟表示。


据了解,下一步,三地将实行两区一县共管、共治、共享,即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执法、统一管理,共同治理,共享示范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