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嘉善县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0-10-15 09:18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10月11日,全县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召开。连日来,各镇(街道)纷纷召开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为选优配强村社“两委”班子做好部署。

今天上午,开发区(惠民街道)召开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动员会。至此,除罗星街道和大云镇外,全县其余7个镇(街道)的136个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全面铺开。

天凝镇下辖22个村、3个社区,村(社区)组织数量多,情况相对复杂,换届压力较大。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全镇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上,天凝镇党委对各村(社区)的换届工作进行部署。目前,镇党委已成立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协调换届选举工作,并建立25个工作指导组,一对一指导各村(社区)的换届选举工作。

202010151430589243300004.jpg

作为天凝镇的第二大村,南星村共有1175户村民,4300多人。“南星村在外面的流动人口比较多,我们结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安排一个微网格长结对10到15户,利用网格长上门做好换届选举动员宣传。”天凝镇南星村党委书记钮世明介绍。

今年,罗星街道、大云镇作为村社换届省级试点,已率先于7月初启动村社换届工作。面对任期“三改五”,全面推行“一肩挑”等换届新情况,两个试点坚持“先定事、后定人”原则,创新村庄五年规划“集谋征决示”五字工作法,建立健全以事择人、凭实绩选人的机制,为全县乃至全市村(社区)全面开展换届工作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