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市农科院与浙江大学联合举办水稻育种田间观摩会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10-16 14:42 信息来源:市农科院 浏览次数:

      10月14日,由浙江大学农生院主办,嘉兴市农科院协办的水稻育种田间观摩会成功举行。省科技厅、省种子管理总站、省农科院、中国水稻研究所、湖北农科院等省内外60余名专家与代表参加观摩会。

      与会人员首先赴嘉善陶庄观摩优质、高产杂交水稻“江两优7901”的示范现场。该组合由浙江大学、嘉兴农科院、之豇种业联合选育。陶庄的国家区试站示范基地内,连片种植30余亩,负责试验的嘉善县种子管理站徐锡虎站长对品种的特性及栽培措施向代表作了介绍,浙江大学舒庆尧教授作了品种整体情况。此时正值黄熟期,天气晴好,品种的优良特性显露无遗。与会代表观摩中,对该品种矮秆抗倒、穗大粒多的特性印象深刻。浙江省种子管理总站施俊生站长表示该品种田间表现抢眼、青秆黄熟,谷粒又圆形,适合在浙北种植。随后与会代表又回到院本部双桥试验基地,观摩了浙江大学联合体的区域试验区及我院优良品种的集中展示区。

  本次观摩会是我院与浙江大学农生院的合作成果的一次成功展示,扩大了成果的影响力,将对我院品种特别是江两优7901的推广产生积极推动作用。院党委书记沈卫锋,副院长富昊伟等人参加观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