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五彩“嘉”速度 兴起长三角

2020上海·嘉兴城市推介大会暨长三角(嘉兴)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上海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6 08:5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我市在上海举办“五彩‘嘉’速度 兴起长三角”2020上海·嘉兴城市推介大会暨长三角(嘉兴)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共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计,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作主旨演讲,人民日报社社领导张首映、市委书记张兵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主持,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等出席。

张兵代表市四套班子和480万嘉兴人民,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我们主动对标,勇担使命,提出要全面建设“五彩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五彩嘉兴”,最鲜艳的是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的革命红色。99年前,中国发生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十几位中国共产党人在上海和嘉兴,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也为沪嘉两地系上了无法割舍的红色纽带、注入了生生不息的红色基因。最活跃的是以创新开放为动力的经济蓝色。一直以来,我们坚持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借力上海这个科技创新的高地和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推动嘉兴行进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积极对接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放大提升区位交通、商务成本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共建创新载体、集聚创新人才、培育创新企业,在更高水平上借梯登高、借船出海,矢志不渝推动创新发展、开放发展。最厚重的是以历史人文为积淀的文化青色。嘉兴的马家浜文化与上海的崧泽文化,展露了江南文化的早期曙光、见证了江南文化的绵延传承。近现代以来,嘉兴的文化基因与上海的风气之先、时代之新交流交融,更是催生了一大批名家大师。欢迎上海的亲朋好友们经常回“嘉”,寻寻乡愁的记忆,品品儿时的味道,在绵延悠长的江南文化、运河文化、古镇文化中,找到“家(嘉)”的感觉,觅得“心(兴)”的归宿。最灿烂的是以均衡富庶为特征的生活金色。我们借势长三角一体化东风,积极承接上海公共服务资源的辐射,让更多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的“上海服务”。我们将认真学习上海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做法,努力把嘉兴打造成民生福地、幸福之城。最动人的是以秀水泱泱为基底的生态绿色。我们正深化与上海等周边城市的生态联保共治,努力治好一江清水送下游、护好一片蓝天同呼吸、建好一方美景共分享,共建生态绿色长三角。

张兵说,今天,沐浴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浩荡东风,一个充满活力、充满想象、充满机遇的“五彩嘉兴”正在加速奋起。我们热情欢迎并诚挚邀请海内外朋友关注嘉兴、选择嘉兴,在这方承载国家战略的热土,在这块“不是上海,就是上海”的宝地,共同见证建党百年的光荣时刻、共同投身一体化发展的滚滚热潮、共同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前景。放眼长三角,天时地利人和俱“嘉”;借力一体化,创业创新创造必“兴”。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动“嘉禾”万事兴。

会上,著名诗人、作家、影视编剧黄亚洲深情演绎《一封“嘉”书》,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总编辑杜英姿现场为嘉兴市营商环境作精彩推介,嘉兴高能级产业生态园和嘉兴高铁新城被进行推介,嘉兴投资合作“嘉速云”发布,客商代表作了发言,一批重大项目进行了签约。

据悉,“嘉速云”平台以客商需求为导向,运用云端科技,为全球资本选择嘉兴、投资嘉兴,提供透明、公平、便捷、稳定的一站式服务。

会前,张兵还接受了中国城市报、东方卫视、第一财经等媒体集中采访,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背景下的嘉兴城市定位、接轨上海的成效、优化营商环境等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