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示范区首张继续教育学时互认证明成功办理

发布日期:2020-10-16 16:08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自10月1日起,《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专业技术人才资格和继续教育学时互认暂行办法》正式实施,一体化示范区内的专业技术人员在职业资格、职称以及继续教育学时三方面可跨省域互认、共享。日前,一体化示范区内的的首张继续教育学时互认证明成功办理。

这几天,在西塘镇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的吴玲丽非常开心,因为她刚拿到嘉兴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情况表,上面有她在江苏参加继续教育的相关信息。“我在嘉兴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平台上上报了我的学时情况,当天就拿到了我的学时证明。”吴玲丽告诉记者。

今年,吴玲丽打算申报生物制药方面的工程师职称,由于专业比较小众以及受疫情影响,嘉兴市五县两区范围内也只开了两个继续教育的培训班,这些对于继续教育要求的学时相差甚远。好在今年9月,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会同上海、江苏、浙江两省一市人力社保部门联合出台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专业技术人才资格和继续教育学时互认暂行办法》,只要是示范区内的专业技术人员都可在职业资格、职称以及继续教育学时方面实现互认。“根据这个政策,我参加了江苏省徐州市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组织的一个培训课程,顺利补上了我自己的学时。”吴玲丽说,“这样,我今年就可以参加职称申报。如果没有这个学时互认政策的话,我至少要在明年的下半年才能够进行工程师的职称申报。”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专业技术人才资格和继续教育学时互认暂行办法》的实施,突出“跨域、互认和共享”,有助于进一步打破人才使用壁垒,推进示范区内专业技术人才流动,完善人才有序流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