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 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 大赛在嘉兴开幕

发布日期:2020-10-18 08:1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为期4天的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三届工业机器人装调维修技术大赛在嘉兴开幕。来自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BRICS BC)、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IASDB)、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嘉兴市人民政府、嘉兴市政协等单位领导及中国参赛队和南非、津巴布韦、赞比亚、阿富汗、卢旺达等在华集训队近200人,出席了在嘉兴技师学院举行的大赛开幕式。

作为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国赛区的重要赛项,大赛受到了中国政府及一带一路和金砖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举办此项赛事的目的是为促进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落实金砖五国共同签署的有关人才发展合作备忘录和金砖领导人《厦门宣言》《约翰内斯堡宣言》《巴伐利亚宣言》关于技能发展的相关精神,搭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发展、工程能力培养和智能技术创新国际合作平台。

本次赛事由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嘉兴技师学院、天津博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嘉克新兴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从筹备到决赛历时近半年,最终有47支参赛队伍共计94名技能选手参加决赛。

据介绍,根据报名情况,经组委会技术委员会讨论决定,竞赛对标欧亚公开赛,采用“裁教一体”的竞赛方式。在技术方面精心设计职业能力考试环节,并引入国际职业能力8项指标,以检验选手发挥应用基础理论判断、分析、解决专业技术和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竞赛先进行开幕式及职业能力测评环节,后续比拼操作技能、技术答辩环节。根据各赛项考核成绩综合排名确定出本届竞赛名次,竞赛组委会安排专家组长针对竞赛命题、决赛过程组织和竞赛结果等对选手进行技术点评,并召开隆重的表彰大会暨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