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沪浙跨省户口网上迁移便民新举措在嘉善县落地

发布日期:2020-10-19 16:41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上海至浙江跨省户口网上迁移首个业务日前在我县完成办理,这也标志着沪浙两地跨省户口网上迁移便民新举措正式落地,此前,跨省迁移只能凭纸质的迁移证件进行人工流转办理。

10月16日上午,上海市嘉定区的钱文娣在西塘镇派出所领取到了崭新的户口簿,成为了西塘的一份子。

钱文娣告诉记者,这次,她是以夫妻投靠方式将户口迁移到西塘,原本已经做好了两地跑的准备,但让她没想到的是,在西塘派出所递交申请材料后的两个工作日就办好了。如此便捷、高效,让钱文娣很欣喜:“就跑了一趟,没有来回跑,一次性帮我办好了,很开心。”

嘉善县公安局跑改办民警唐国涛介绍:“以前,像钱阿姨办理户口,先要从迁入地派出所开具准迁证,然后到原先户籍迁出地派出所开具迁移证。两地来回跑,中间更有可能产生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比如纸质准迁证和迁移证的损毁,办理周期比较长,证明材料也容易过期。”

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公安政务服务改革红利的释放,沪浙两省的户籍居民在沪浙两地之间迁移户口时,只需在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即可,即户口迁移信息“流转平台”会自动将户口迁移证信息推送至“流转平台”,由“流转平台”代替申请人持证跨省来回跑,实现跨省户口迁移在迁入地“一站式”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