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城集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699511532/2020-378304 发布机构: 嘉城集团
发文日期: 2020-10-20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城集团唱响“四重奏”,持续吹响“清廉国企”建设号角
发布日期:2020-10-20 20:10 信息来源:嘉城集团 浏览次数:

2018年市委通过了关于清廉嘉兴建设的重要决定,清廉国企成为清廉嘉兴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嘉城集团在全市国资系统率先印发了《关于推进清廉嘉城建设的实施意见》,并编制了《清廉嘉城发展规划》,唱响“四重奏”,持续吹响“清廉国企”建设的号角。

一是创新推出“清廉嘉城汇”,打造嘉城清廉教育新品牌。

“怎样理解公与私、行与止、情与法之间相互关系?”“如何抓牢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来自嘉城集团各行业、各板块的受邀嘉宾正结合自己多年从业经验,和与会的员工代表进行热烈的互动交流,这是嘉城集团创新推出的廉政教育品牌“清廉嘉城汇”首期主题交流活动现场情况。

嘉城集团依托“清廉嘉城汇”,组织党员干部在狮子汇“初心悟廉”、在湖心岛“鉴史问廉”、在红船旁“宣誓感廉”、在游船上“党课学廉”、在文创店“寄语倡廉”,活动将党员初心教育和廉政教育相结合,永葆党员清廉本色,筑牢和巩固廉洁根基。

二是展示“四廉”征收阵地,让廉洁文化浸润房屋征收工作每个环节。

“廉创”“廉动”“廉范”“廉风”四大板块以展板上墙的形式,公开展示在集团办公连廊区域,公司员工和来访人员经过后都会被吸引驻足。这是嘉城集团打造的以“阳光征收 与廉同行为主题的四廉征收阵地,将房屋征收的每一个环节进行公开。在工作中,主动为被征收人提供调查登记结果、评估结果、补偿结果等全方位数据查询服务,主动接受被征收人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严防房屋征收过程中的廉政问题,进一步展示阳光透明公平公正的企业文化和廉政文化。

三是上好廉政教育课,让清廉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自觉。

“要始终做到四个不能:主体责任不能偏、一岗双责不能丢、监管责任不能软、执纪问责不能松”“要始终怀有三个敬畏:敬畏历史、敬畏权力、敬畏人民”,这是集团党委书记在廉政教育课上对推进清廉建设提出的要求。集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清廉建设,全面开展领导干部带头上廉课的工作。集团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强化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为所在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上好深入浅出、引人深思的廉政教育课。

当前,嘉城集团承担着“品质嘉兴”大会战项目建设重任,时间紧、任务重。集团纪委赴项目一线开展系列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底线不动摇。

四是全面扎紧制度笼子,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嘉城集团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巩固和扩大清廉嘉城建设成效,陆续制定出台了《嘉城集团问责办法》《嘉城集团招标工作纪律》等防控制度,为“清廉嘉城”建设的深入推进提供强有力的制度支撑。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监督实效,从细小防范廉政风险,嘉城集团推出了全员“廉政月报表”机制,要求集团各部门各单位定期总结回顾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以便集团党委及时掌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 嘉城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