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新课改背景下学校如何发展——武义县教育考察团来嘉高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0-10-20 08:47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武义县教育系统中学校长考察团一行20来人到嘉兴高级中学,他们为“新课改背景下学校的发展”而来,听取学校张益民校长报告,并进行了相应的交流活动。

张益民校长为武义的客人们作了《嘉木扬长,高德归真》的报告。他从嘉兴的教育改革讲到了嘉高发展的基本概况,解释了“嘉木扬长,高德归真”教育理念的形成,介绍了学校的校训、办学目标、育人目标、办学特色与办学成绩,尤其对学校的三大办学特色——人文性、创新型、国际化进行了较为详细的阐述。因为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离不开教学特色的彰显,教学特色是一所新型名校的金名片。嘉高在“求真”文化的引领下,依托省特级教师工作室、省德育名师工作室、红船研究会、嘉高讲堂等育人基地,让人文旗帜在教育天空灿烂飘扬;以省级精品课程、学科创新实验室建设、社团建设为阵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与特色发展,近三年有30多项小发明获国家专利,模拟政协屡进全国十强,将创新教育推到相当的高度;学校中德班、中加班、中法合作项目,多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为嘉兴市国际教育的引领者与标杆学校。

听了报告后,武义的校长们纷纷发言,就他们关心的问题如学科基地的建设、新课程改革与考试、“三位一体”与选择性教育,初高中衔接、分班选课与物理学科的选报等,进行了提问,张校长一一作了回答。

是啊,新课改背景下学校如何发展,如何处理好新课改与考试的关系,值得我们去探索。正如武义县教育局领导在总结中说的,“感谢嘉高的热情接待,感谢张校长的精彩报告;我们要将嘉高的先进经验带回去,认真研究,把我们的新课改新考改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