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2021年浙江高考 11月1日开始报名

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将于12月3日启动

发布日期:2020-10-21 08:3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1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时间正式敲定。11月1日起,我省2021年高考开始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嘉兴考生可以进行网上报名及缴费了。

报考条件和流程

据了解,报考2021年普通高校各类招生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报名,包括高职提前招生、运动训练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保送生等高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考生须为拥有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且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的我省户籍人员、外省籍随迁子女或在中国定居、持有我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国侨民。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要在11月1日至10日期间,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从网站右侧服务平台进入“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系统”。进入报名系统,考生在认真阅读报名要求后,网上签订《诚信承诺书》并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在提交报名信息前,考生一定要认真确认录入报名信息准确。

报名信息网上输入结束后,招生考试机构和报名点学校将对报名考生的资格进行网上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要在11月13日至16日期间登录报名系统,确认报名表中的信息,并进行网上缴费。未按规定完成缴费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报考科类分三类

报考科类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艺术类与体育类不能兼报。艺术类或体育类考生可兼报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考生除文化科目考试外,还须参加相应的专业考试。

艺术类专业考试包括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和高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两种形式。艺术类省统考分8类,即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时装表演类、影视表演类、播音主持类、编导类、摄制类。考生须选择相应的省统考类别(可多选),并同时填选相关信息,完成省统考报考手续。

此外,2021年高考中,艺术类专业省统考的时间也正式敲定。美术类统考将于12月5日进行,影视表演类、播音主持类、编导类、摄制类统考将于12月3日至6日进行,舞蹈类统考将于12月12日至13日进行,时装表演类统考将于12月12日进行,音乐类统考将于12月14日开始。

其他报名具体事项

我省户籍考生原则上在考生户籍所在地参加报名和考试。那么,不在户籍所在地就读的考生如何进行高考报名呢?按照2021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办法,若确需在本省异地(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的,须事先征得确认地招生考试机构的同意。比如,某考生户籍所在地为嘉兴,需要在杭州参加高考,考生则要事先征得杭州当地招生机构的同意方可报考。

需要注意的是,报考公安院校、军队院校等有政审要求的院校、专业的考生,只能在户籍所在地报名。随迁子女须在毕业前学籍所在地报名。考生报考体育类,视同已办理体育术科考试报名。其中,报考体育特招生的考生,另须参加全省体育特招生专项测试。

此外,单独考试招生报名条件也已确定,符合条件的我市考生须在11月1日至10日进行网上报名,11月13日至16日进行信息确认并完成缴费。单独考试招生共分为17个报考类别,考生只能选择一个类别报考,并须参加相应类别职业技能考试。

参加单独考试的我省户籍考生原则上在考生户籍所在地参加报名和考试。报考“其他类”中“退役士兵高职招生”的退役士兵考生只能在户籍所在地报名。随迁子女须在毕业前学籍所在地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