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4人入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中国书法之乡”香气远播

发布日期:2020-10-21 12:50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日前,中国书法家协会公布2019年度批准入会人员名单,我市共有4名书法家成为新晋会员,分别是唐亚斌、张哲明、夏佩云、陈一飞。截至目前,我市共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41名,在全省各县(市、区)名列前茅。

源远流长的书法文化,为“风雅桐乡”构筑起尤为珍贵的文化风骨和文化品格。《桐乡县志》曾记载:“境内书法、篆刻创作活动由来已久。自宋至清,见诸史籍的书法篆刻家有一百五十余人。”自宋元明清至近现代,桐乡书法界人才辈出,如宋代有“草圣”之名的王昇,元代有“神童”书家之誉的张伯淳,清代有吕留良、方薰等。当代更是涌现出了茅盾、丰子恺、钱君匋等一大批书法名家,在全国都有着较大的影响。

桐乡市书法家协会于1984年成立,目前共有会员200余名。30多年来,桐乡在书法普及、书法教育、作品参展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全市书法队伍不断壮大,书法活动日趋丰富、书法创作日渐繁荣。

2008年,桐乡被中国书法家协会授予“中国书法之乡”称号,成为全省第一个“国字号”书法之乡;同年,又被中国书法家协会授予“中国书法进万家”先进集体。

2014年,屠甸镇汇丰村被省书法家协会评为“浙江书法村”称号。市书法家协会也连续5次被授予“浙江省县级书法家协会先进组织”。今年6月,“中国书法之乡”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在我市举办,58件书法精品集中展示了国内中青年一代书法创作的最高水准。

翰墨陶冶性灵。如今,全市11个镇(街道)都拥有基层书法组织。书法不仅仅是桐乡书法人的追求,也日益成为桐乡百姓生活中的“点睛之笔”,更是一张桐乡文化对外宣传的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