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群英荟萃竞风流 “五彩嘉兴”等你来

《创业英雄汇》浙江海选 总决选在嘉兴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2 08:4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创业英雄汇》浙江海选总决选在嘉兴举办。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市委书记张兵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王涛,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等出席。

张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嘉宾、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嘉兴位于长三角核心区,有着灿烂的昨天、精彩的今天、美好的明天。昨天的嘉兴,历史文化、革命文化源远流长。今天的嘉兴,两大机遇百年未有。一个是建党百年日益临近。红船起航地的特殊身份,蕴含着宝贵的政治资源,正在转化为重要的发展资源。建党百年带来的荣誉感、自豪感,红船精神激发的报国情、强国志,与“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感召鼓舞着嘉兴广大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嘉兴,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资嘉兴,越来越多的人才选择嘉兴,大家都希望为红船起航地、为迎接建党百年贡献更多力量。另一个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抢抓这一机遇,我们把“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推进一体化”作为引领嘉兴高质量发展的首位战略,并确立了“三城一地”的城市发展定位,努力把嘉兴建设成为长三角核心区、杭州湾北岸一颗强劲活跃的璀璨明珠。乘着两大机遇的浩荡东风,嘉兴正阔步行进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明天的嘉兴,五彩辉映前景广阔。今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我们主动对标、勇担使命,提出要全面建设“五彩嘉兴”,努力成为“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嘉兴的美好前景值得期待。

张兵说,面对时代机遇、面临国家战略,唯有矢志创新才能开创未来,唯有依靠人才才能创造辉煌。今天,我们站在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逐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时代热潮,舞台无比广阔、未来无限美好。我们诚挚欢迎各路创业英雄,关注嘉兴、看好嘉兴、选择嘉兴,与我们一起,播下梦想的种子、开启创业的旅程、收获成功的喜悦。

活动中,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原秘书长郑砚农,东方汇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首席顾问阚治东等发表主旨演讲。20个全省优质创新创业团队参与项目路演,带来了各自行业内的领先技术成果和超前理念。

据了解,《创业英雄汇》是央视财经频道推出的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栏目,秉承着“真创业、真投资、真价值”的宗旨,构筑了一个公平、真实、透明的“创”“投”沟通平台,使资本和项目精准对接,真金白银助力创业。截至2020年9月底,共有737位创业者登上《创业英雄汇》的舞台,其中共有593位创业者现场意向融资成功。

本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浙江省科技厅主办,嘉兴市人民政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承办,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