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桐乡市举行首届“十佳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宣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0-10-23 11:00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由桐乡市司法局、市普法办主办,市教育局协办的全市首届“十佳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宣讲比赛顺利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潘家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沈小炎,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建华出席本次比赛。嘉兴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汪宝成,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陆振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鹏,市政协社会法制与民宗港澳台侨委会副主任华春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科员张晓燕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全市各行政执法部门136名执法人员和市守法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观摩比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潘家春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既是一次法治宣讲比赛,也是一次对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培训,形式很好。希望今天到会的行政执法部门代表,通过观摩宣讲比赛,进一步增强以案释法的能力,提升依法行政的水平。 

经过前期部门(单位)推荐和评委会初评,评选出了17个优秀案例,今天来自相关部门单位的17名选手以现场宣讲的方式开展了精彩的大比拼。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以案释法”,结合工作感悟,以在实际工作中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具有针对性和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声情并茂地进行宣讲和释法。经过激烈的比拼,并结合前期网络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优胜奖10名、提名奖7名。

通过开展本次以案释法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落实 “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工作责任制,全面构建“以案释法”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法治桐乡建设,更好地打造互动型、服务型、创新型法治宣传教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