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在桐乡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5 09:4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少工委、浙江广电集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在桐乡举行。典礼现场,表彰了获评2020年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的20位少先队员,其中有3名来自嘉兴,分别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的肖立沣、平湖市全塘中心小学的杨子涵以及桐乡市茅盾实验小学的商芷绮。

  少年榜样传递力量,身边故事温暖人心。他们中有品学兼优、拾金不昧的典型,也有历经磨难依然自强自立的典范,他们生动展示着朝气蓬勃的精神风采,诠释着“新时代好少年”的勇敢担当……在典礼现场的互动环节中,好少年代表还上台分享了追梦故事。来自宁波镇海的朱勤爱思考爱创造,曾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两项;来自嘉兴桐乡的商芷绮在看到网络诈骗的新闻后,戴上口罩化身“桐乡市反诈小卫士”,只为提升市民对网络诈骗的知晓率……

  典礼现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卢春中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要为接续奋斗传递榜样力量,发动全省青少年向榜样学习,从小在心中种下“真善美”的种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要为实现梦想时刻准备着,传承“红船精神”“浙江精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复兴栋梁材;要为祖国花朵的明天保驾护航,各级党委、政府应注重党团队一体化建设,着力推进素质教育,为少年儿童提供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学校、家庭和社会要密切协作,让“小小追梦人”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走上新时代的C位舞台。

  据了解,近年来,嘉兴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实施“春泥计划”,创新开展“红船精神进校园”“红领巾重走一大路”“红领巾心向党”等系列主题活动,加快推进红船红领巾学院建设、“红色引擎”工程等,为广大青少年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当红船好少年,争做复兴栋梁材,涌现了一大批信念坚定、意志坚强、体魄强健的好少年。截至目前,全市共推选出嘉兴市“新时代好少年”250人,当选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