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气象局 > 其他信息 > 互学互比 > 职能发挥
索引号: 470080084/2020-379051 发布机构: 市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20-10-26 组配分类: 互学互比
有效性:

海盐气象局深入农场开展柑橘气象服务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26 09:18 信息来源:市气象局 浏览次数:

近日,海盐气象局联合县农科所深入海盐县澉浦镇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吾味农场开展柑橘气象服务调研。

目前,农场的“红美人”柑橘还处于成熟期,是糖分积累和降酸的关键时期,此时降水、光照、昼夜温差等都会影响柑橘品质的形成。农气服务人员现场了解近期天气对红美人生长造成的影响以及农户的需求,根据农户的需求,开展点对点直通式气象服务,提醒农户提早采取防范措施。

据了解,近年来“红美人”果肉柔软多汁、化渣性好,酸甜适口,深受市场欢迎。目前,海盐县正在大力推广种植“红美人”柑橘,加快推进亩产值3万元黄金产业带建设。今年以来,海盐“红美人”柑橘面积已突破2000亩,其中新增面积1400亩。下一步,海盐气象局将在吾味农场建设农业小气候观测站,用精准的数据、精细的服务更好地服务新型农业的发展,为农户增收增产、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气象活力。


信息来源: 市气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