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海盐县司法局积极打造监地衔接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0-10-26 17:01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近年来海盐县司法局以“合作 互动  共赢”为导向,不断完善监地衔接协作机制,积极发挥地方职能优势,努力打造监地衔接新局面,在实现监地协作无缝对接方面取得了互惠双赢的丰硕成果。

一是融合修心教育活动,打造监地衔接学习新局面。以新理念、新方式,探索修心教育矫治道路,通过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身临监狱,参观监区、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及在监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改造意识。邀请监狱民警在社区矫正对象中开展“高墙之内”警示教育,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增强法治观念和改过自新意识。

二是开展远程视频亲情会见,打造监地衔接帮教新局面。海盐县司法局建立远程视频帮教会见室,目前与乔司监狱、南湖监狱、长湖监狱、女子监狱等等建立远程视频帮教机制,通过远程视频帮教缩短了服刑人员与亲人之间的距离,解决了因距离、疫情、家庭情况而导致的会见难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远程视频帮教70人次。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打造监地衔接处置新局面。积极开展病危保外就医罪犯衔接工作,密切配合监狱对病危罪犯启动保外就医程序。落实重点刑释人员“必接必送”制度,确保重点刑释人员顺利回归家庭、融入社会,近年,共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各监狱接回10名重点人员。

四是完善处置机制,打造监地衔接应急新局面。对于监狱突发的服刑人员非正常死亡等突发事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配合监所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做好家属安抚、舆情监测等善后工作,最大限度消除负面影响。截至目前共开展保外就医及重点人员衔接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