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索引号: 002545303/2020-379166 发布机构: 市委老干部局
发文日期: 2020-10-26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走访慰问·暖心服务·银晖助企:嘉兴市开展“敬老慰老 共享重阳”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6 15:03 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在“九九”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嘉兴市委老干部局认真筹划,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以“敬老慰老 共享重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情暖离退休干部,发挥老同志作用,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让老干部度过一个温暖、丰富、欢乐、祥和的节日。

情暖桑榆大走访

10月23日上午,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走访慰问了离退干部杨巧云,详细询问其身体、生活状况,倾听他讲述革命故事,感谢老干部们在革命战争年代作出的贡献,祝愿老干部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希望他们继续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为“五彩嘉兴”建设再作贡献。

10月20日以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国芬和其他班子成员分六组对市直和易地安置在嘉兴的离休干部进行了集中走访慰问。

本次“情暖老干部”重阳节大慰问,共走访离休干部255位。离休干部及其家属纷纷表示,市领导非常关心老干部,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平时工作周到,为离休干部配备了智能手环、智能摄像头,委托专业服务机构提供床上洗浴、按摩修甲等上门护理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医疗服务。这次重阳节走访慰问细致贴心暖心,使广大离休干部真心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便民惠老大服务

10月23日上午,龚和艳还前往三元路“嘉禾银驿站”看望参与敬老服务的志愿者和老同志们。当天,嘉兴市委老干部局联合96345社区求助服务中心、“温暖嘉”党支部、椿熙堂公司在吉杨路、三元路两个“嘉禾银驿站”举办便民惠老志愿服务活动,为前来驿站的老同志提供理发、磨刀、锁具维修、小家电维修、医疗咨询、法律咨询、理财咨询等服务,许多老同志还在现场服务群众。今后,此类便民服务将每月定期开展。

南湖区、秀洲区也同步举办便民惠老志愿活动,让更多的老同志享受到“家门口”的暖心服务。

助企发展大演出

当天上午,嘉兴市委老干部局还联合市城投集团等单位,在市区“网红打卡点”南门头美食广场举行“红船银晖·嘉禾银驿站”揭牌暨嘉兴老年大学志愿服务点启动仪式,嘉兴老年大学学员用舞蹈、歌曲、朗诵、古筝、戏曲等多种节目形式,展现了老同志积极进取、乐观开朗的精神风貌,助力企业营造更加舒心优质的休闲消费环境,聚集更多人气,促进餐饮消费。

嘉兴目前有“红船银晖”志愿者8100余名、志愿组织240个,累计志愿服务时间长近10万小时。本次合作是嘉兴老年大学志愿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的有益尝试,校企双方将凝聚力量,用心用情,努力把南门头站点成“嘉禾银驿站”和志愿服务点的标杆,让每一位游客食客都能体会到嘉兴的人文情怀,感受到红船起航地的银晖力量。

今后,嘉兴还将以“共建共享、多元参与、特色引路、智慧融合”为原则,在前期融入城市驿站、银行网点、活动阵地的基础上,整合各类资源,打造更多的老干部工作综合体“嘉禾银驿站”。


信息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