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陈玉锋来嘉兴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09:5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陈玉锋一行来嘉兴开展“三服务”活动。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叶秋,海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濮新达等陪同考察调研。

上午,陈玉锋一行首先来到凤桥镇两创中心,详细了解两创中心园区小微企业“旅馆式”管理模式,实地查看了园区风险控制室,检查了企业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情况。随后,陈玉锋一行来到嘉兴市应急管理局,视察了嘉兴市防汛防台应急指挥系统、嘉兴市安全生产全生命周期系统和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建设情况,现场连线了南湖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调度演练,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南湖区、秀洲区、桐乡市及嘉兴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

下午,陈玉锋一行先后前往位于海宁市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的天通吉成机器技术有限公司、海宁科技绿洲和海宁乐众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指导服务了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了基层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着重了解企业复工复查及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办。

在调研过程中,陈玉锋充分肯定了嘉兴市应急管理工作,认为嘉兴市应急管理队伍整体工作状态良好,在推动应急管理改革发展、提升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他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还十分严峻,要采取更有效措施来保障人民生产生活安全。一要防“较大”、遏“重大”。要压实责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全力推进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二要重源头、强基础。加强危险源排查,加大管控措施力度,从源头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要抓示范、促提升。坚持探索创新,通过示范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经验,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不断健全和提升。四要聚焦重点、全力攻坚。以安全生产三年整治专项行动和灾害风险普查为牵引,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灾害科学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