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挖掘学校抗逆经验 深度研讨初中教学——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赴海盐县调研农村初中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7 13:34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10月19至21日,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初中段全体教研员、评价员一行14人在张丰副主任、喻伯军副主任带领下来到海盐对该县农村初中教育教学开展调研与指导工作。嘉兴教育学院院长朱军一、副院长孙国虎、义教处处长张建芳,海盐县教育局局长袁迎春、副局长叶惠玉等领导陪同调研。海盐县教育局基教科相关人员与海盐县教育研究中心相关教研员全程参与调研工作。

调研组本次的主要任务:一是锁定在2019年浙江省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监测中海盐县显示“抗逆”指数优异的三所农村初中学校进行典型经验挖掘;二是指导农村初中学校激发办学活力,不断提升教育质量。19日下午,调研组专家听取县教育局关于加强初中教育的整体情况介绍与工作汇报。20日全天,调研组专家分三组来到海盐县沈荡中学、海盐县于城中学、海盐县元通中学,专家们围绕如何激活教师进取心、校本研修、学教方式、成长意愿、教学常规以及对区域教育的期待六个方面内容组织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地调研评估。21日上午,全体人员会聚一堂开展集中讨论式反馈。

调研中,省市专家深入了解了海盐农村初中的教学现状,对海盐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了高度肯定,对学校管理团队、师生的积极进取状态大加赞赏。省数学教研员张宗余表示,“我非常希望能再次来到这里,我相信会看到一个更加崭新别样的沈中”,领导的高度肯定也让沈荡中学老师们满怀激动之情。

本次高层次调研活动对于农村初中学校进一步明晰教育教学发展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学管理,总结优秀典型经验,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问题等都具有重要意义。专家们对三所农村中学的教育教学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体检”,为农村中学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点明了方向。相信广大农村初中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与时俱进,不断完善与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