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文明交通 安全你我——海盐县通元中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13:45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家长的交通安全防范能力,切实提高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预防和减少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日前,海盐县通元中学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规范车辆停放,缓解交通堵塞

为加强学生家长车辆的管理,帮助学生家长了解上下学时段的停车要求,缓解交通堵塞的压力,学校在开学初组织全体学生实地学习了家长接送车的停放要求,如要求乘骑电动车的家长和学生必须戴好头盔,在校门口区域请家长降低车速,礼让斑马线,不在校门口掉头,学生穿马路要走斑马线,不着急、不猛跑、不打闹嬉戏,要一让二看三通过。同时,在家长群、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相关消息,帮助学生家长及时掌握停车的规范要求。

普及安全知识,熟记交通法规

到了放学时间,校门口怎么零零散散地围了好多人?原来是各班主任正在利用放学时间向学生家长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学校自制交通安全小报,各班主任利用放学家长集中时段,耐心地向每一位家长宣传交通法规,让每一位家长将交通安全知识熟记于心,真正做到百分百普及交通法规。

引导人行横道,守好安全防线

“小心一点,慢点跑,等一下……”为降低横穿人行横道的安全隐患,学校在校门口的人行横道两侧设立值班教师岗位,引导来往车辆降低车速、礼让学生,同时引导学生安全、快速地穿越马路,保障道路交通畅通无阻。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安心、顺畅地穿过马路。对于学生而言,每日上学第一眼见到的是让人安心的教师引导员。

设爱心助学岗,护一方平安

在放学时段,总有一抹亮丽的红色吸引了回家路上的学生和家长的眼光,每天总能见到几位身着红马甲的家长志愿者风雨无阻地守护在校门口,他们或引导着学生小心地穿过马路,或提醒学生家长务必正确佩戴好头盔,或帮助学生家长安装电动车反光条。学校设立家长爱心助学岗,每周不同班级轮流,由家长自愿报名。家长志愿者用行动守护着大家的安全,让每一位师生家长都感到心里暖暖的。

严查反光条,护航生命线

为降低家长接送学生上放学路上的安全隐患,减少交通安全事故,每逢放学时段,总能看到校警和值班老师忙碌的身影,他们的身影穿梭在学生家长之中,正在一一排查学生家长电动车反光条安装和头盔佩戴等情况。

海盐县通元中学通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既提高了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培养了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又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为今后师生家长的文明出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