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教育学院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470890431/2020-379506 发布机构: 嘉兴教育学院
发文日期: 2020-10-28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花开有时 衔接有度 ——记px001嘉善县幼儿园2018届新教师规范化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15:16 信息来源:嘉兴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孩子从幼儿园到小学,是人生道路上的第一个转折点,为做好“幼小衔接”工作,让孩子们对小学生活有一个全面、感性的认识,从而快乐、自信地走进小学,10月23日,主题为“花开有时  衔接有度”——px001嘉善县幼儿园2018届新教师规范化培训活动在大云镇中心幼儿园隆重举行。

艺术课堂,展现风采。每位老师以全新的教学理念、精心的教学设计、良好的师幼互动,构建了精彩的课堂。大云镇中心幼儿园王越老师执教大班美术《特别的我》,从表现方式、整体布局、颜色搭配等入手展示扎实的美术功底;天凝中心幼儿园的冯雨婷执教大班语言《大熊的拥抱节》,运用丰富的肢体动作、游戏化的情境等向大家展现教学风采;大云镇中心幼儿园张国红老师执教的大班绘本《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以孩子的视角设计问题,让孩子一步步走进绘本,感受阅读的美妙;西塘镇中心幼儿园史羽倩老师执教的大班数学《图形的二次分类》,以形象的图式、好玩的游戏情境引领孩子感受数学的奥妙。最后,大云镇中心幼儿园的关珏园长针对教学活动进行了全面评析,指出了课堂中的亮点和不足,为新教师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互动交流,情感共鸣。每位交流老师立足幼儿本位,以独特的教育视角、全新的教学理念,阐述了对“幼小衔接”工作的看法和见解。大云镇中心幼儿园叶礼婷老师通过《润物无声  育之有痕——浅谈大班幼儿整理习惯的培养》的互动,深入浅出地探讨大班幼儿行为习惯的培养和整理能力的提升;袁嘉琪老师运用《理解·支持·对话——让儿童自然而然的幼小衔接》的交流,让老师们对“幼小衔接”工作产生了独特的见解,对“幼小衔接”工作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专题讲座,合力前行。为了帮助孩子从生活、学习、身心等全面过渡到小学生活,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大云镇中心幼儿园的诸彩红书记进行了《三育同行  构筑幼小“家园桥”》专题讲座。诸书记从小学生的情绪培养、习惯养成、能力提升等方面,全面细致地指导新教师做好“幼小衔接”工作。最后,诸书记还对老师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更好地帮助孩子们做好入学准备。

此次培训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不仅更新了新教师的教育理念,找到了“幼小衔接”的工作重点,也为孩子顺利过渡为一名合格小学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 嘉兴教育学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