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黑水县优秀村社干部来我市锻炼学习

蹲点一线,学治村兴社好经验

发布日期:2020-10-29 11:00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帮助优秀村社干部开阔眼界、提升能力,本月初,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6名优秀村社干部来桐乡锻炼学习,目前已接近尾声。在此期间,他们积极参与人口普查、全域秀美等村社工作,学习治村兴社好经验。

“师傅,装修的时候要注意,建筑垃圾不要乱丢,要堆放到专门的垃圾箱。”昨天上午,在梧桐街道桃园村,来自黑水县的两名村社干部正和本村干部一起,进行村民房前屋后的环境检查,只见他们分片包干,认真查找新村点内影响环境卫生的堵点和难点问题。来自黑水县维古乡维古村的村干部康卓玛告诉记者:“在桃园村锻炼的这3周时间,已多次参与环境检查,我觉得通过积分兑换小礼品鼓励村民保持环境干净整洁的方式十分有效。类似的好办法,我们都可以带回去参考实行。”

这两天,黑水县麻都社区党总支书记陈保忙着整理社区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的有关材料,前期他与社区干部一同忙碌在人口普查的一线。“这次实地蹲点社区一线,我在基层治理、全科社工建设方面有很多收获。”陈保告诉记者,非常高兴能有这样的体验,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这种锻炼学习的机会打开了黑水县村社干部的工作思路,为更好地治村兴社提供了助力。

据了解,6名黑水县村社干部此次分别在梧桐街道杨家门社区、桃园村、新玄村进行锻炼学习。他们先后前往我市乌镇、屠甸以及湖州安吉等地考察,学习浙北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市场营销、互联网技术运用等经验,同时在我市村社干部结对帮带下,实地参与村社治理,不断增强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