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各地举办活动庆祝国庆中秋双节

发布日期:2020-10-03 09:49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国庆中秋到来,嘉善县各地及有关部门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嘉善县举行2020年台胞台属联谊会中秋茶话会,邀请30多名台胞台属代表欢聚一堂,共叙两岸友谊,共话一体化发展,向台胞台属表达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并向在台亲友表示诚挚的问候。

截至目前,我县共引进台资企业500多家,在善常驻台胞台属近3000人,两地交流合作从经贸进一步拓展延伸到文化、教育、农业、医疗卫生等领域。

日前,百余名台胞台属还来到大云镇东云村拖鞋浜,参加台协金秋健步走活动。台胞台属们表示,在嘉善结识了很多朋友,大家相处很愉快,在嘉善过节和在台湾一样,还可以借着中秋佳节,增进彼此间的感情。

大云镇曹家村举办了“庆双节 迎小康”第二届微嘉园杯网格联赛运动会,比赛项目有运球接力、击鼓同心等,不同的年龄群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排舞队的表演也为活动增加了喜庆的气氛。

天凝镇洪溪村在水上舞台举办“庆国庆、迎中秋、促平安”文艺演出。村民们用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赞美了家乡的巨大变化,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演出现场,还穿插进行了反诈骗互动问答。

陶庄镇在城市客厅举行了广场舞大赛,由各村(社区)选送的10支广场舞队伍参赛,比赛曲目有《最美的中国》、《再献丰收舞》等。活动中,还举行了县体育舞蹈协会陶庄镇分会成立揭牌仪式。

魏塘街道开展了一系列情暖中秋活动,工作人员与退役老兵和新兵家属座谈交流,送上节日祝福。与此同时,来到街道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嘉兴北化高分子有限公司,与这里的残疾人一起制作蛋糕,分享甜蜜,还与街道养老中心的孤寡老人一起共庆国庆中秋佳节。

在罗星街道钱桥社区,10多位社区居民一起制作冰皮月饼,在制作月饼的过程中,品味中秋传统节日的特有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