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004/2020-379832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10-30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教育实验区(镇)校本研修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30 11:08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举全市教育之力,加快推动示范区嘉善片区教育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着力打造“示范区教育特色”品牌,近日,嘉兴教育学院组织开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教育实验区(镇)校本研修专题研讨暨浙江省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工作信息化试点地区(嘉善)工作推进会,会议在上海世外教育附属西塘小学举行。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嘉兴教育学院副院长都建明、师训处处长陶李刚、副处长陆勤,各县(市、区)教育研训中心(教师进修学校)分管领导及部分学校分管校长,嘉善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主任吴新民、副主任张建永、全体师训员,嘉善县中小学(幼儿园)分管领导及学校继续教育干部。会议由陆勤主持。

会议首先由上海世外教育附属西塘小学副校长张群作《行走在“三人行”校本研修的路上》的校本研修经验介绍,接着四个学科教研组以“麦子”为主题进行各组项目式学习设计分享和教师项目性学习成果展示交流。

陶李刚对学校校本研修团队的展示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校本研修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基础,要实现真实情境下的深度学习,提升校本培训的质量和水平。

吴新民就嘉善县省级中小学校本研修信息化试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校本研修管理的水平,要真抓实干,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规范操作,及时总结问题,不断探索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工作信息化试点工作。

都建明作总结指出,在校本研修信息化工作的推进中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可行性,准确把握校本研修信息化发展的内涵、目标和路径,既要有总体的规划,还要有阶段性的总结,加强校本研修信息化资源建设,全方位做好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工作信息化试点地区的各项工作,为推进全省的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工作信息化提供嘉善经验。

活动过程中,中国教师研修网的老师现场为大家就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网络学校平台操作进行了培训,张建永就浙江省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工作信息化试点地区(嘉善)工作推进提出要求。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