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工商联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jxgsl001/2020-379860 发布机构: 市工商联
发文日期: 2020-10-30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海盐县人民检察院、海盐县工商联共同举办检察开放日暨“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30 11:13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检察作用,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10月28日上午,海盐县人民检察院、县工商联共同举办以“检商助力 护航民企”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暨“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陆蔚红、县工商联副主席郑建军、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陆蔚红从“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健全司法保障”“助力复工复产,防疫护企共渡难关”“集聚集成资源,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主动先行先试,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积极建言献策,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创新方式方法,助力办案提质增效”等方面通报了海盐检察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县工商联副主席郑建军通报了近年来县工商联联合县检察院服务企业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工作,表示要在坚持民营企业需求导向、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促进民营企业规范经营等三方面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在座谈交流阶段,与会企业家和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提建议,共同为如何进一步做好服务民企工作建言献策。如企业家代表陈建明建议,海盐县检察院在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建议加强对股份制企业的法律风险防范培训,提高法治意识。如企业家代表肖亚宝建议,检察院可以通过典型案例或现身说法形式进一步加强对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的法律宣讲宣贯。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最高人民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片,赴海盐集成智能家居协会参加全国首个集成智能家居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检察实践基地揭牌落地仪式。(海盐县工商联)


信息来源: 市工商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