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嘉善县开展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30 11:18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今年10月31日,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纪念日。为了让广大民众知晓身边的人防故事,踊跃参与人防建设,10月期间,县建设局(人防办)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我与人防的故事”有奖征文。县人防办广泛发动了人防系统干部职工、基层民防宣传员、民防教师及全社会关心支持人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此次征文活动。征文内容主要抒写嘉善人民防空历史变迁、对人防发展变化及人防建设的所见所闻,参与防空防灾演习及参观嘉善民防教育体验馆等的感受体会。活动总共收到征文作品114篇,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篇,并对作者进行表彰奖励。

组织民众赴民防教育馆参观体验。各镇(街道)人防办积极发动组织了辖区内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单位,组织居民、职工、学生等参观嘉善县民防教育体验馆,了解人防发展历史,增强国防意识,学习防空防灾知识。10月,总共有17批次,718人次参观了县民防教育体验馆。

举办嘉善县人民防空发展成果图片展。县人防办收集整理了近年来我县人防发展较具代表性的成果、活动照片,进行美化设计,制作了10块大型展板,配合宣传月整体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展示我县人防建设成果。成果展板在“浙江金盾—20”(嘉兴·嘉善)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现场进行展示。

编写出版一本专著。近期,我县民防宣教经验成果被沪苏浙皖人防(民防)办联合发文推广,县人防办委托专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组织力量编写《长三角民防宣教的创新范例——嘉善县构建全民防空防灾宣教体系的实践与探索》专著,将我县民防宣教工作经验做法系统整理、总结提炼,争取在11月底前出版,为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为我县“双示范”建设增添新的色彩。

利用媒体多渠道宣传。为提高人民群众对人防的知晓率,县人防办与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嘉善县电视台、嘉善报社合作,多渠道宣传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纪念活动。结合全县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服务工作,在每场公益电影播放前播放人防宣传片;嘉善电视台在每日《嘉善新闻》播出前三个时段播出人防公益宣传标语;10月31日,《嘉兴日报·嘉善版》将专版刊登题为《“护民之盾”是如何越铸越坚固的?》的文章,宣传我县近年来人防工作的成果。

本次系列宣传月活动突出多样化、多渠道,多方位展示近几十年来嘉善人防发展历程和工作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对人防工作重要性认识和广大人民群众居安思危意识,提高了全民防空防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