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智“汇”桐乡,擦亮“乌镇路演”国际品牌

我市向5个优质项目发放人才邀约函

发布日期:2020-10-30 10:59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以“智汇全球·追梦乌镇”为主题的“乌镇路演中电科项目专场暨创响中国中电科站”活动在中国电科乌镇基地举行。副市长顾问出席活动。

现场,乌镇公共安全体验基地、超级针X射线成像检测系统等10个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进行路演,内容涵盖5G、物联网、3D打印等领域。其中,来自广州的技象科技是中国电科旗下的超窄带物联网科技公司。他们带来的新型城域物联专网超窄带物联网系统标准中,单个UNB云基站可覆盖15平方公里,约25个基站便能覆盖一个大型城市。这一先进技术得到了现场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该公司总经理李文贵告诉记者:“桐乡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这里拥有良好的互联网企业成长环境,我们就是看中了桐乡及乌镇互联网产业集聚的优势,前来进行项目路演,希望落地桐乡。”

经过近3个小时的项目路演,最终,我市向新型城域物联专网、超级针X射线成像检测系统等5个项目发放了人才邀约函,现场还发布了乌镇街基金、深根乌镇项目等。

浙江乌镇街科技有限公司科技部经理潘阳告诉记者:“‘乌镇路演中电科项目专场暨创响中国中电科站’活动旨在发挥电科技术人才优势,瞄准数字经济,聚焦桐乡及乌镇产业发展,对接重大技术项目,打造‘乌镇路演’国际品牌,实现项目落地生根,助推乌镇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接下来,浙江乌镇街科技有限公司还将通过提升乌镇街的服务,以及依托中电科和中电海康的吸附效应,将一些好项目和先进技术成果带到桐乡,并转化落地,为桐乡打造数字经济领域的新高地提供强劲动力。

据了解,2015年,桐乡与中电海康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其间,双方在服务世界互联网大会、共建智慧城市、推进中国(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从去年10月揭牌至今,中国电科乌镇基地已引入30余家高科技企业,累计注册资本3.29亿元,实到资金2900万元,2020年产值超1.5亿元,创新氛围渐浓。由乌镇街公司参与运营的浙江省桐乡市乌镇互联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升级为省级创新服务综合体,这是今年嘉兴地区唯一一家省级创新服务综合体,充分体现了该综合体的创新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