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海关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其它工作
索引号: 002545274/2020-377246 发布机构: 嘉兴海关
发文日期: 2020-10-09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海关:【金钥匙杂志】喝酒不开车,再来说一说
发布日期:2020-10-09 09:46 信息来源:嘉兴海关 浏览次数:

根据《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GB195222004)中规定,车辆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为饮酒驾驶;车辆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mg/100ml为醉酒驾驶。切勿心存侥幸!

驾驶员在没有饮酒的情况下行车,发现前方有危险情况时,从视觉感知到踩制动器的动作中间的反应时间为0.75秒,而饮酒后驾车反应时间要减慢23倍,同速行驶下的制动距离也要相应延长,这大在增加了出事的可能性。人呈微醉状开车,其发生事故的可能性为没有饮酒情况下开车的16倍。饮酒驾车,特别是醉酒后驾车,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危害是十分严重的。为了他人和自身安全请切勿酒驾!

酒后驾驶机动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十八条关于“党组织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有其他违法行为,影响党的形象,损害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应当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的规定,酒后驾驶行为与党员的身份极不相符,影响了党的形象,应当给予当事人相应的党纪处分。

而醉酒驾驶机动车则构成《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的危险驾驶罪。《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十条规定:“严重违纪、严重触犯刑律的党员必须开除党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一款规定,“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判处刑法规定的主刑(含宣告缓刑)的”,一般应当开除党籍。《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依法被判处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查酒驾重点不在于是否“隔夜”,而是以人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只要体内酒精含量超标,不论距饮酒的时间过去多久,此时驾驶机动车仍属于酒驾(醉驾)

驾驶人只要将车驶离车原位,就可以认定有了驾驶行为。而只要驾驶人饮酒后在道路上有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即构成酒驾。"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内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共通行的场所。



信息来源: 嘉兴海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